close
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範紅英報道)站在阿克吾斯塘鄉吐爾塔木二村的水泥板鋪成的橋上,78歲的村民艾則孜扎依木很感慨:“這座橋終於修好了,太方便了,太安全了。感謝古麗尼沙木沙把我們的建議反映到了縣政府,政府幫我們修建了這座水泥橋。去年那個小木橋太窄了又不堅固,很危險。羊掉下去,牛掉下去,拖拉機掉下去,我也掉下去了,辛虧一個巴郎子把我救了上來。現在橋修好了,我真的很高興。”
  原來這裡修建了一條鏈接齊滿鎮、阿克吾斯塘鄉和哈尼喀塔木鄉的水渠,水渠經過艾則孜扎依木所在吐爾塔木二村是主幹渠,春天時水最深可達3米左右,橋的那邊還有一千多畝地村民們要繞道需多行8公里去耕種,放羊也要經過這裡。因此村民們在上面搭建了一個小木橋,小木橋太窄又不堅固,才有一系列事故發生。
  村民們提出了修建一座寬而堅固的橋的建議。身為縣級人大代表的古麗尼沙木沙把這份建議交了上去,縣級領導得知後很重視這一問題,當年便投資了八萬元修建了這座長12米,寬3米的水泥石板橋。
  看到建好的水泥橋,古麗尼沙木沙很是開心“鄉親們過橋去幹活、放羊再也不用提心吊膽的了。”
  村民蘇力塘依明還告訴筆者“麗尼沙木沙還向政府反映了我們老百姓出行難、農產品銷售難的問題,政府出資為我們修建了從齊滿四村到博斯坦二村貫穿三個村莊的10公里柏油路,現在路面已全部硬化,預計今年上半年就能全部完工。修好了孩子們上學、老百姓出行、農產品銷售就方便多了。”
  麗尼沙木沙告訴記者,人大代表的履職經歷,讓她對“人大代表”這個稱呼有了更深刻的認識,也讓她感覺身上的擔子更重了。
  幾年來,麗尼沙木沙不斷走訪村裡的每家每戶,瞭解他們的生活狀況,傾聽他們的心聲,對身邊村民的訴求願望、意見建議等及時地反映給政府部門。
  “其實,人大代表就是起著聯繫政府和老百姓之間橋梁、紐帶的作用。”麗尼沙木沙說,既然當了人大代表,就要反映基層群眾的呼聲,為群眾辦事。只要大家信任我,我願意一如既往,盡職盡責,為村民服好務。”  (原標題:新疆庫車縣級人大代表古麗尼沙為民服務盡職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35jnrh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