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活在夢裡 作者:施慧萍過去我的內心裡埋著無數個美夢。在我無聊的時候,總喜歡翻它出來自我陶醉一番,做完夢之後,才會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而有繼續往前衝的動力。我希望能有一個溫柔體貼又能保護我的丈夫,最好是有點社會地位,還能夠讓我衣食無缺,不需貌比潘安,但也不能看起來不順眼。我希望能生出一對金童玉女,乖巧聰明,長大後可以光耀門楣。我希望能有一間大屋子,有庭園樓閣,還有小橋莊臣流水;待他們都上班、上學後,我能閒賦在家看書、捏陶……過著悠閒愜意的生活。我以為這就是幸福,這就是平安!在這段作夢的時間裡,我不知不覺中為自己設限,而隨著年齡的增長,這個美夢似乎離我越來越遠,後來,我重新構築我的夢,轉為企求靈魂的伴侶,這時夢中的生活沒了子女,而是趕上現在的流行—頂客族。我還是以為這就是幸福、就是平安。我的夢在幾番洗牌之後已經不成樣了,而我依然孑然一身。褐藻醣膠為什麼我只能追逐著希望呢?一天,在現實中遇見挫折,我逃回我的避鎖世界中躲藏,手裡生命吶喊中的文字,重重地敲到了我的罩門,「世人都在尋找,真實的平安,然而它像曇花,只在一瞬間。人們衷心期待,共鳴的迴響,長久苦心追尋,只在夢中飛翔。卻又黯然消失在孤單寂寞中。」我的夢真的只能曇花一現,甚至是虛幻而不真實的,我開始思索什麼是幸福與平安。若將我的心緊緊的鎖住,怎麼能吹進幸福的微風預防癌症?將我的注意力放在外在的要求,怎可聆聽到內心的細語?將我的目標設在遠方,平安自然與我擦身而過,因為我只能不斷追尋,而看不見已有的寶藏。一位朋友曾經提出一個問題,「奢望和希望如何分別?」我想不管如何,過去累積現在;現在建築未來。當下這一刻我該瞭解,我到底想要什麼?夢中的一切真的是我的需求嗎?還是灰姑娘、白雪公主與麻雀變鳳凰……堆砌出我的夢。憧憬讓我太憧憧、忡忡、匆匆、衝衝化療飲食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35jnrh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